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TutorABC - 你適合嗎?我的學習心得。

        經過上一篇使用TutorABC英文心得分享後,我決定再寫一篇關於自已英文學習的過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可以突破這個障礙,想當初我第一次到外商公司時,外國人比比皆是,How are you也是他們與別人打招呼的慣用詞,但是對於我這個英文障礙者來說卻是一大挑戰,所以通常我只能傻笑帶過,但是經過幾次的挫折後讓我有下定決心的改觀,第一次是需代表公司與國外客戶討論一個我非常熟悉的專案,但是我卻因為語言的關係只能放棄轉給其他人,而另外一次是主管會議時有外國人參與,到我報告時只能用中文還需靠其他人來翻譯,別的部門講到需與我爭執的時候他又故意用英文考我,讓我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我本身是一個軟體工程師,晚上又有在進修中,所以時間的不確定性是我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我曾經加入一個英文補習班(三個英文字的),但是繳了錢後一次也沒有去過,結果對方一通電話也沒有打來關懷過,只有一堆用不到的教材給我,繳了十幾萬後,連一句I am fine也回不出來,因為這件事我還被我家人虧到爆,看到教材一次我就心痛一次,後來使用TutorABC後真的讓我非常的喜歡,一來時間彈性,二來在家裡就可以使用,讓我這個懶惰鬼也可以舒服的學習,我原本都是使用晚上22:30,但是後來學校的事情比較忙,有時候都會無法上,所以後來心一橫,就給他每天早上提早一個小時起床,使用早上7:30的課程,剛開始的30 ~ 50堂課超痛苦的,還幾次我都想認賠直接關閉,但是到後來就越來越能習慣,在初級課程的部份有一個祕密要介紹一下,如果你的等級在1 ~ 6級的時候最好在興趣別要設定生活會話旅行等方面,這樣在教材上會比較貼近你的生活,學到的單字也比較實用,才不會學一下子就忘記了,在他們強調的小班制的部份其實一開始是我討厭的部份,因為我就不能混水摸魚了,但是上久了之後反而我還比較喜歡人少一點,差不多3~4人是最好的狀態,因為這樣說的機會比較多,才不會說個一兩句就下課了,簡直浪費時間與金錢。

       在學習上我也分享一些我的方式給大家參考:
  1. 上課前最好先複習一下課程單字,通常在四個小時內就可以出現教材單字,先背一下比較好,才不會上課的時候拼命查單字,上課無法專心。
  2. 課程中不用怕害羞,盡量講多講雖然可能會錯很多,但是你會發現你學到的更多,而且也不會有人笑你,所以不用擔心。
  3. 上完課程後記得不要直接將視窗關閉,要先將投影片存起來,雖然業務跟你說可以上網觀看,但是會扣0.25堂,不要浪費自已的辛苦錢。
  4. 課程學習後會有一個測驗的部份你可以試看看你學到了多少,完成後會馬上有成績出現給你,另外顧問也會對你的表現給予評價,並簡單的說明你的優缺點。
  5. 上完課程後你可以針對此次的課程給予建議,這個非常的重要,請大家千萬不要客氣,因為如果老師教的不好、學員話太多、教材太濫、上課等級太難或太簡單等問題,如果你不寫只會讓你上的更痛苦,而且他們(TutorABC)也不會知道,無法改進。
  6.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要一直往上突破你的等級單字文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議每週都會複習一次你當週學習的資訊,這樣才會事半功倍。
        當然說了這麼多的好處後,還是要介紹不合適的部份,在他的一般咨詢的部份其實鎖定的還是在於你的聽與說,所以如果你是要參加考試的話,坦白說還是不夠的,好佳在他有陸續開放許多TOEICTOFEL等認證的課程可以讓你學習解題技巧,但是其他部份還是要靠自已多多加油(多背單字),要不然還是只能多花一點報名費吧。

        最後介紹一個免費學習的網站給大家,這個網站主要讓大家練習聽力,而且是正常外國人的速度,非常適合比較進階的使用者試看看,而且還有測驗,可以了解自已到底聽到多少,類似許多認證考試的聽力篇,所以強列推薦。
免費聽力學習http://www.esl-lab.com/

1 則留言:

  1. http://goo.gl/forms/fA83OO06Gh
    這是一份數位學習補教的學術問卷,請各位有參加過此類課程的學員們幫忙填一下,感謝你們~好心會有好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