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SQL Server 2008 R2 安裝問題與解決方法

        本身我是使用Windows 2008 R2的版本,之前因為要試用Hyper-V,但是由於一直出現問題,所以系統有點錯亂,後來才發現與我的顯示卡相衝,後來把顯示卡的驅動程式移除就好了(詳細可以參考:http://caryhsu.blogspot.com/2011/01/hyper-v.html),但是我的系統已有些問題,所以只好重灌了。

        這次我使用了Windows 2008 R2(English Edition)安裝完成後,開始進行SQL Server 2008 R2的安裝,在進行安裝Support Files的時候,卻突然發生了問題,一直無法安裝(如下的圖檔),原本以為是缺乏環境設定檔,如.Net Framework等,但是嘗試安裝完成後還是無法解決,後來比對環境差異後,猜測這個安裝檔以前安裝是沒有問題的,與現在的差異只有作業系統的語系不同,所以嘗試將SQL Server 2008 R2下的子目錄1028_cht_lp複製到1028_enu_lp的檔案中,結果竟然就可以了,我想這或許是一個問題吧,目前先用這個方法解決,使用看看安裝完會不會有其他問題,順便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

Event Name:SQL100MSI
Error Code:1033
Error File:SqlSupport.msi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請問怎麼將SQL Server 2008 R2下的子目錄1028_cht_lp複製到1028_enu_lp的檔案?

    回覆刪除
  2. 其實真正的問題在於作業系統與SQL Server的語系檔不同造成,你可以透過我介紹的方式進行,拷貝方式就是先將光碟片中的檔案複製到硬碟中,然後再用我的方式進行,但是建議還是用相同的語系進行安裝會比較好,如果仍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討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