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Crystal Report與Reporting Service圖表種類比較

        最近接到公司工作上的分派,需要比較Reporting Service 3.0Crystal Report XII兩套產品的差異性,由於目前市場上Crystal Report的佔有率比較高,但是我個人比較偏愛Reporting Service也使用的比較久,所以強力建議公司參考使用Reporting Service,而且最主要他不需要其他額外的費用,只需購買SQL Server即可,目前我先初步進行圖表的分析比較,其實兩者在圖表上的種類非常的接近,但就我目前初步觀察,Reporting Service3D報表的部份提供非常的多,而在行列式圖(Range)、金字塔圖(Pyramid)橫條圖(Bar)都是在CR中所沒有的,而儀錶圖的種類上也比CR多很多,但是CR中有甘特圖是RS中所沒有的,這也是其中一個比較明顯的差異性。

PS:以上的訊息只是就圖表精靈上所呈現的樣式進行比較,詳細的設定與圖表的變化就暫不列入考量,如有不正確之處,在請見諒。

由於圖表種類過多,所以表格過大無法直接放置在此部落格中,所以請大家參考並下載下列的文件進行參考即可。

圖表比較參考文件:

Reporting Service Chart Type

Reporting Service Guage Type
 

10 則留言:

  1.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當公司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後,資料庫內容也越來越大,以前所使用的小機器已經負荷過重,必須更換強壯的機器給 reporting service 使用,請問,我要如何把現行的資料轉移到新一台的 reporting service 使用?

    如果只是一般的資料庫,就可以很方便的卸下再掛上去,即可!

    說實在的, reporting service 唯一的好處就是免錢,但其他給我的印象就是:極度不穩定,超級吃資源,比牛車還慢,且容易死亡!所謂的死亡,就是整個 server 重灌!

    回覆刪除
  2. [321]你好,關於詳細的機器移轉你可以參考下列的網址進行處理,基本上程序如你所說還滿簡單的,只需將原本的資料庫離線後,
    再附加上新的電腦即可,但詳細的內容還是請你自行參考,我就不再詳述。

    將報表伺服器資料庫移至其他電腦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56421.aspx

    另外關於Reporting Service的使用,其實就我使用的情況我是覺得非常穩定,而且效能不錯,而且我們的報表主機硬體方面坦白說只有比一般的PC等級高一點,所以想與你交換一下心得,請問可否大概說明一下你的環境與使用情況,慢的話是在資料撈取上,還是資料處理上,還是在呈現上,就我對Reporting Service與Crystal Reports的使用心得上來看,就我個人認為Reporting Service真的還不錯用,而且功能也不錯,如果真的硬要說差異性的話,我想大概只有Reporting Service沒有相對的SDK可以直接進行控制,但是相對的還是看你的需求而定,而且兩者之間的價格真的是天差地別,與上訊息提供給你參考。

    回覆刪除
  3. Reporting Service 能否支援異質資料庫系統?(Informix、DB2、Oracle、MySQL),如果不行,那這會是它的最大致命傷,有點歷史與規模的企業,不可能只用 SQL Server (而且還是 2005 以上限定) 建置 IT 服務。

    回覆刪除
  4. Reporting Service是可以支援不同的Data Sources,再請參考下列的連結:

    Data Sources Supported by Reporting Services (SSR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159219.aspx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 reporting service 是否可以讓visual studio所使用?

    如果我要用visual studio .net 開發軟體的話 可否使用reporting service設計列印報表?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我猜你應該是指透過Visual Studio開發的專案,如Windows Form或是Web Form是否可以載入Reporting Service設計的報表,基本上Visual Studio可以透過Report Viewer載入報表,或是透過Url Access的方式都可以,詳細的詳訊你可以參考下列的連結:


    Visual Studio 2010 中的 Reporting Services 和 ReportViewer 控制項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345248(v=sql.105).aspx

    範例和逐步解說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251686(v=vs.100).aspx

    回覆刪除
  7. 感觉reporting service还是会比较crystal 慢, 而已是慢很多,很不明白微软怎么会输给crystal,也许是安装环境的问题,我有两台reporting service,有一台是2003的系统,一台是2008,结果在2008的机器上比2003的慢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寫這篇也是我真的有使用過一陣子的Crystal Report,但在效能上,我使用上的感覺,Reporting Service不會比Crystal Report差太多才對,你有確認語法在SSMS上執行也慢嗎?有嘗試調整嗎?其實在效能上有許多調整的方式,歡迎一同提出討論。

      刪除
  8. C大您好 .
    最近在Winfrom使用ReportView元件(應該是您說的Reporting Service)
    時,發現效能很差 . 可是又找不出問題 .
    DB是postgresql .
    在postgresql直接下Select . 時間<10秒.
    但是在Winform呈現報表時,竟然要1~3分鐘 . .
    想請問您有無精闢的解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