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重大服務改變 - SQL Server 2000與SQL Server 2005(SQL Server Support Information)

       微軟於2011/3/9的時候公佈了針對SQL Server 2000與2005服務的重大更新,大致上微軟是以10年為一個服務計畫,每5年就轉換一次服務等級,現在目前針對兩個產品的服務等級也提示如果還沒有昇級的,請大家盡早計畫相關措施。

SQL Server 2000:預計從2013/4/9的時候,將從目前的Extended Support變成完全不支援,當然了這個也出這麼久了,也該退役了吧,但是我有一些公家機關的客戶還在使用中,可能要提醒一下他們了吧。

SQL Server 2005:預從2011/4/12 從原本的Mainstream Support轉換成Extended Support,中間差異性可以參考下列的圖表,其實主要在於Service Pack的推出停止。


微軟服務等級列表:


        當然微軟也不是都不理大家啦,也是有提出一些方案給大家參考,下列是他們的建議:

SQL Server 2000:
  1. 更新你的SQL Server 到新的版本。
  2. 透過微軟的CSA服務(Custom Support Agreement)。
  3. 透過線上支援自已找尋解決的答案。
  4. 尋求大師解決(這是我自已加的)
SQL Server 2005
  1. 這個問題就比較沒有這麼的大,你還是可以透過Extended Support來解決你的問題,但是如果你有需要額外的Hotfix可能就要付費了。
Microsoft Support Lifecycle Policy FAQ :http://support.microsoft.com/gp/lifepolicy
版本更新參考:

2 則留言:

  1. 請問MS SQL Server 2000 sp4 可以直接升級到2011嗎?
    要注意什麼呢? (我只知道DTS要轉成SSIS)
    sp,function...等都相容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關於SQL Server升級的部份,你可以使用微軟提供的Upgrade Advisor的工具來先行評估,但是不太建議你這麼早升級至SQL 2011,因為現在才在CTP3而已,建議可以先升級至SQL Server 2008 R2會比較好。

    相關參考:
    使用 Upgrade Advisor 來準備升級-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4256.aspx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Feature Pack-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id=1697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