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SQL Server 2008 R2 SP1 CTP 開放下載測試

       SQL Server 2008 R2 SP1 CTP 包含多個更新的項目,並且修正相關客戶反應的問題項目,也包含支援增強和Windows 錯誤報告的部份,下列是主要的更新項目:



  • 擴展DMV(Dynamic Management Views)的支援:



  • sys.dm_exec_query_stats的DMV中有新增一個欄位去改善與支援執行過久的查詢,藉以進行問題排除。新的DMVs 和 XEvents 在查詢效能計數器上,可以用來說明與觀測OS的設定和資源,另外可以用來表示SQL Server Instance的交互關係。



  • 改善ForceSeek提示語的查詢效能:



    • FORCESEEK 索引提示語法上提供參數的方式允許可以控制Index,當然舊的語法還是可以正常運作,但是新的語法提供可以透過 'scan' 的參數進行存取Index,可以示需求決定是否進行語法上的置換。



  • 針對Data-tier Application Component Framework (DAC Fx)進行資料庫支援的改善:



    • 新的 Data-tier Application (DAC) Framework v1.1 和 DAC 更新精靈啟用新的資料庫結構管理與在地更新服務。這個新的更新服務將可以用來更新SQL Azure中已存在的資料庫結構和SQL Server技術支援經由DAC。一個DAC是一種entity,經由應用程式可包含資料庫的全部物件和instance物件。DAC提供一個單一單元編輯控制、部署和資料管理層的管理。關於更多的資訊,可以參考:Designing and Implementing Data-tier Applications.



  • PowerPivot對於磁碟快取控制:



    • 這個部份的更新將介紹二個新的設定,這個設定可以讓你決定快取在你的系統中保留的時間,而這個磁碟快取的設定放在PowerPivot的設定頁面中,你可以指定多久沒有動作後可以從記憶體中載出。你同樣能夠限制多久後可以刪除保留在磁碟中的快取。

    系統需求:


    • Supported Operating Systems:Windows Server 2003 R2 (32-Bit x86);Windows Server 2003 R2 x64 editions;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Windows Server 2008 R2;Windows Server 2008 Service Pack 2

      參考網址:
      ·         SQL Server 2008 R2 SP1 Exp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