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Reporting Service - 連線中斷問題處理

最近遇到一個很奇怪的現像,偶而會遇到使用者連線到Reporting Service時會發生連線中斷的問題, 錯誤訊息如下:

錯誤訊息:
Source: Report Server (MSSQLSERVER)
Date: 2011/8/11 00:21:11
Event ID: 112
Task Category: Security
Level: Warning
Keywords: Classic
User: N/A
Computer: Cary
Description:
The report server has detected a possible denial of service attack. The report server is dropping requests for service from the IP address 192.168.1.168.

        本來懷疑是由於防毒軟體所造成,但是停用了之後還是一樣,最後透過netmon錄製封包並查了幾篇文章,終於查出原因為何,沒想到真的是Reporting Service的參數所造成的,後來透過修改 [MaxActiveReqForOneUser] 的參數後,原本預設值為20,我將他改為40後,就正常了。

        但是這個值要如何修改,其實我找了許多資料也沒有一個比較建議的設定方式,但是千萬記得不要將這個值設定為0,因為舊版的時候預設就是0,但是後來的版本才改為20,所以先設定雙倍值先試,關於值的設定,再請依照機器設備與使用人數設定即可。

MaxActiveReqForOneUser指定一個使用者同時可以處理的報表最大數目。一旦達到限制,系統就會拒絕進一步的報表處理要求。有效值為 1 到最大整數。預設值是 20。
請注意,大部分要求的處理速度很快,因此單一使用者不太可能同時擁有 20 個以上的開啟連接。如果使用者同時開啟超過 15 個密集處理的報表,您可能需要增加此值。
以 SharePoint 整合模式執行的報表伺服器會忽略這項設定。如需有關伺服器模式的詳細資訊,請參閱<規劃部署模式>。

參考連結:
RSReportServer 組態檔: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57273.aspx


關鍵字:Reporting Service組態設定denial of service attackMaxActiveReqForOneUs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