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SharePoint與Reporting Service整合模式安裝與配置教學 - Part I

        SharePoint是一個非常好用的企業網站與協同的平台,你可以透過達到許多企業及的需求,詳細的功能如下圖所示,他的但此篇我們其實不是要介紹SharePoint,而是主要希望介紹如何整合SharePoint與Reporting Service,透過整合的方式可以讓報表可容易的瀏覽、設計與應用,本次我將利用三個章節進行介紹,當然在後面我還會陸續介紹相關Data Alert與Power View的功能,再請大家跟緊腳步了。


相關連結:

配備說明:
電腦名稱:WIN-2008R2-1
OS:Windows 2008R2 SP1 Enterprise
DB:Windows 2012 Enterprise
SharePoint -> 2010 SP1

安裝流程:
1、請先至將你的Windows 2008 R2更新至SP1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ervice Pack 1 (KB976932)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5842

2、安裝SharePoint
2-1 啟動SharePoint Server 2010之後,請先選擇 [安裝軟體先決條件]




2-2 安裝完 [軟體先決條件] 後,系統會提示需要重新啟動電腦。
2-3 開始安裝 SharePoint Server 2010

2-4 選擇 [伺服器陣列]

2-5 伺服器類型請選擇 [完整],此時即會立即開始安裝。

2-6  安裝完成後,請先勾選 "取消" [立即執行 SharePoint 產品設定精靈]。

2-7 安裝完成後,請立即下列 SharePoint 2010 SP1進行安裝。
SharePoint 2010 SP1
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26623


3、安裝 SQL Server 2012
3-1 請選擇 [新增 SQL Server 獨立安裝或將功能加入至現有安裝]

3-2 安裝程式支援規則檢查,請選下一步。

3-3 請輸入產品金鑰,請選下一步。

3-4 授權條款確認,請選下一步。

3-5 安裝程支援規則檢查,請選下一步。

3-6 此步驟請記得先選擇第一項 [SQL Server 功能安裝],再選下一步。

3-7 此步驟其實你也可以全選,紅色圈選為必要項目,而藍色的部份為額外選擇,建議可以紅色與監色圈選的部份都可以選起來,再選擇下一步。

3-8 安裝規則確認,請選下一步。

3-9 執行個體請選擇預設即可。

3-10 磁碟空間需求確認,請選下一步。

3-11 伺服器組態的部份,主部份主要是設定啟動帳號,請記得使用網域帳號進行設定。

3-12 驗證模式請選擇 [混合模式] ,然後也請將目前的使用者加入SQL Server的系統管理員。

3-13 如果你有選擇安裝Analysis Services時,在SharePoint與Reporting Service的環境下,請將伺服器模式選擇 [表格式模式],同樣地也請將目前的使用者加入系統管理員中。

3-14 選擇 [只安裝] ,然後點選下一步。

3-15 安裝組態規則確認,請選下一步。

3-16 安裝前確認,請選下一步。

3-17 安裝完成,請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以上的步驟完成後,即可完成SharePoint與SQL Server的安裝,接續我們再來進行設定與啟用的部份,再請大家繼續收看了。


參考連結:
Install Reporting Services SharePoint Mode as a Single Server Farm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gg492276.aspx

相關連結:

關鍵字:SQL ServerReporting ServiceSharePoi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