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TFS安裝 - TF400102錯誤排除

先前在嘗試著安裝Team Foundation Server(TFS) 2012時,但是在安裝完成後一直出現安裝不完成,從錯誤上來看,是發生TF400102與TF255466的錯誤,在嘗試安裝多次後都一直遇到相同的情況,在後來不斷的Troubleshooting後,終於找到解決的方法,所以我將方法整理如下。


1、從錯誤上來看,好像是由於有另一支的安裝程式在執行中,所以造成安裝失敗。


2、從工作管理員上來看,的確有一支程式 msiexec.exe 在執行中,但是我嘗試手動將此程式結束,而且也再次啟動TFS的安裝,但錯誤訊息還是相同,而且過不久, 程式又會再啟動。

3、後來我終於查到此問題主要是由於SQL Server 2012所造成,如下列的訊息所示。

Windows 安裝程式在安裝 SQL Server 2012 SP1 之後重複開始

4、解決方法很簡單,只需安裝下列的SQL Server 2012 SP1 CU2的更新後,再重新啟動電腦,此問題即可解決,當然安裝TFS的安裝也就可以自然的正常進行。

SQL Server 2012 Service Pack 1 的累積更新套件 2


關鍵字:SQL Server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TF400102TF2554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