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Windows Azure Platform 免費申請介紹(免費試用且不需輸入信用卡)

        相信大家對MicrosoftWindows Azure Platform已有一定的了解,如果有不清楚的部份可以到微軟的網頁進行了解,那裡都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因為我之前都是使用 Hadoop 自行架設,所以一直沒有試用,在近日剛好心血來潮,想說先來申請個30天的試用,一看竟然申請試用還要輸入信用卡,而且超過使用量時還會自動扣款,想一想有點想打退堂鼓,但到後來看到一個網頁的介紹是可以跟微軟直接申請,而且不需輸入信用卡資訊,所以在此介紹一下。


1、先進入下列網址進行註冊,進入後先選擇你的區域,但是區域上沒有台灣地區,所以我是選擇 [Hong Kong],然後在Promo Code的地方可以輸入[CloudCover]即可。


網址:http://windowsazurepass.com/?campid=AA2D1C8A-FC44- E011-B3BB-001F29C6FB82


2、在這個步驟中,會先確認你是否有Windows Live ID,如果有的話先登入你的Windows Live ID即可,如果沒有的話也可透過下方 [Sign Up] 進行申請的動作。



3、登入Windows Live ID之後需要再次填寫個人資訊做確認。




4、送出個人資訊後,需要檢閱30天試用的合約,並輸入你的First Name與Last Name並送出。


5、同意合約並送出後即可完成申請的動作,預計約為2-3個工作天,但是依照我收到的情況,大約是12個小時後就會收到。


6、收到後原本以為會有啟動碼之類的,但是並沒有,因為他將你的Windows Live ID進行整合了,所以只需要登入即可。


7、登入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管理畫面,不需安裝其他任何的軟體,而他的介面全部都是利用SliverLight設計完成的,使用上感覺滿好用也不會卡卡的。



經過上述的動作後,目前帳號已開啟使用,我會另外再整理有關使用的程序與方法給大家。

Windows Azure Platform 使用費率表:
        
每月包含的免費項目:
Windows Azure
一個小型運算執行個體 25 小時的時數
500 MB 儲存空間
10,000 筆儲存異動
SQL Azure
1 GB 網路版本資料庫 (僅前 3 個月提供)
Windows Azure 平台 AppFabric
100,000 筆存取控制異動
2 個服務匯流排連線
資料傳輸 (視地區而定)
500 MB 輸入
500 MB 輸出
每月使用量超過上述額度的任何使用量將比照標準費率收費。此入門特惠方案將於 2011 6 30 日截止,此後所有使用量將比照標準費率收費。



標準費率:
Windows Azure
運算*
超小型執行個體**:每小時 $0.05
小型執行個體 (預設):每小時 $0.12
中型執行個體:每小時 $0.24
大型執行個體:每小時 $0.48
超大型執行個體:每小時 $0.96
虛擬網路***
Windows Azure Connect - CTP 期間不收費
每月每 GB 的資料儲存量 $0.15
10,000 筆儲存異動 $0.01
內容傳遞網路 (CDN)
從歐洲和北美洲地區傳輸資料,每 GB $0.15
從其他地區傳輸資料,每 GB $0.20
10,000 筆異動 $0.01
SQL Azure
網路版本
每個資料庫每月 $9.99,最高 1 GB
每個資料庫每月 $49.95,最高 5 GB
商用版本
每個資料庫每月 $99.99,最高 10 GB
每個資料庫每月 $199.98,最高 20 GB
每個資料庫每月 $299.97,最高 30 GB
每個資料庫每月 $399.96,最高 40 GB
每個資料庫每月 $499.95,最高 50 GB
AppFabric
存取控制 (Access Control)
100,000 筆異動 $1.99
服務匯流排 (Service Bus)
每一連線 $3.99,採「付費使用」方式計費
5 個連線套件 $9.95
25 個連線套件 $49.75
100 個連線套件 $199.00
500 個連線套件 $995.00
資料傳輸
北美洲與歐洲地區
輸入每 GB $0.10
輸出每 GB $0.15
亞太地區
輸入每 GB $0.30
輸出每 GB $0.45
2011 6 30 日之前,離峰時間的資料輸入不計費。2011 6 30 日之後將依正常資料輸入費率計費。



參考網址: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azure/

2 則留言:

  1. 請問亞太地區的傳輸費用是不是應該是北美地區的3倍?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azure/pricing/default.aspx

    回覆刪除
  2. Areca's 你好:謝謝你的提醒,傳輸費用的價格,的確認如你所說,我已修正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