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主要來自已 SQL Server Team Blog 的消息,主要介紹在美國的TechEd中SQL Server的相關介紹,整理在此提供參考:


北美TechEd大會這幾天陸續的展開,我們也難掩興奮。微軟將繼續發展和投資信息,今天在平台和基礎性的TechEd會議上,Microsoft SQL Server已公告數據和BI平台的未來的發展,Quentin Clark公司副總裁談到了微軟雲端平台解決方案已就緒的消息。

資訊的爆炸已無法想像發生在驅動、應用程式和個人,每個不同的階層中,代表是IT需要去平衡地的去分析如何有效的增加應用程式、全球化與日常的硬體設備,而其他新的因素如Cloud、Mobile Devices等,在當下將必須尊循這個簡單的預期方式進行。


而另外一個SQL Server 消息將帶給客戶Cloud平台已發展就緒,將可透過Private and Public Cloud來進行整合大量資料的提取,另外也可最佳化設備、完整和可擴展性的Data Warehouse,擴展端點到端點的BI,當然也會持續的投入發展SQL Server Database的軟體。

所以,這是什麼意思?嗯,這意味著你可以開始擺脫傳統的方式,將你的業務和關鍵任務放心的放在雲端上。

  • 關鍵任務的信心
    雲端平台就緒信息將給予關鍵任務的信心並保護一個組織的基礎設施 - 讓你可以在合適的價格下得到高可用與高性能,特別是關鍵任務工作負載,與新的可用性解決方案,Microsoft預計在SQL Server將提供一個 "AlwaysOn" 與 "Column-Based Query Accelerator (Project code-named “Apollo”)" 的計畫,藉以提高效能,而一直以來SQL Server安全性的更新備受肯定,因此客戶可以得到更可靠的安全平台,而透過此雲端架構日後的安全性更新也就更不需要客戶擔心。
  • 突破你的觀察
    在TechEd的大會中提到,客戶將可以透過更視覺化的方式更快的觀察出網站上數以計萬使用者交互使用的資料,這個專案名稱為 "Crescent",他可以有效的與PowerPivot結合自行分析數據和進行BI的動作。而另外Parallel Data Warehouse 和 Fast Track可以提高資料的品質服務和完整的Data Warehousing的方案。

    更多參考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RpfCav9hg&feature=player_embedded
  • 該如何應用Cloud
    額外的,SQL Server將提供組織敏捷的去快速產生和擴展方式去解決不同的挑戰和新的商業模式的機會,從原本的Server到Private or Public Cloud都可以透過工具進行開發、步署和統一的管理,而這個就是SQL Server的另一個專案計畫,稱為 "Juneau"。

對你來說Cloud的就緒代表什麼?
SQL Server 2011 (Denali) 將幫助客戶帶來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從傳統的主機到Private or Public Cloud.客戶可以透過這個優勢在Private and Public Cloud 在彈性的部署選項上,部署工具通常設置和方案去擴展資料到Private and Public Cloud的環境上。SQL Server 2011 (Denali) 將完成重要的關鍵幫助客戶無需更換工具或重新撰寫的投資就可以整合到雲端上。
  • 需求上的擴展與彈性的部署選擇:在一般傳統的架構上,Private and Public Cloud環境給予客戶有能力跨越環境的限制,進行最大彈性化的快速部署。
  • 快速的行銷:在有效範圍內可快速的供應和減少IT的負擔,透過建立Private or Public Cloud的方案也包含Fast Track的參考架構,可於準備的模式方案中預先配置和最佳化SQL Server的設備。
  • 一般化工具跨越雲端和軟體內部的應用:整合部署、管理和最高權限的應用程式跨越Private and Public Cloud給予開發和IT 的專業上最大的生產力,快速的解決和最少的方式去建立Cloud方案。同樣地,SQL Server 2008 R2介紹增加資料層的應用程式元件(DAC) 可達到管理和簡單的移動資料庫從原本的架構中到Cloud上。
  • 擴展資料存取能力的方案:擴展資料控制的方案:技術支援方面如 SQL Azure Data Sync可同步化資料跨越 Private and Public Cloud 環境。OData可擴展資料透過開放式的方式提供給大量不同的使用者體驗。

準備迎接進行評估
下一個版本的SQL Server 2011 (Denali) CTP 在這個夏天已來到! 今天註冊通知和並成為首批測試的新特性和功能。

原文網址http://blogs.technet.com/b/dataplatforminsider/archive/2011/05/16/microsoft-introduces-the-cloud-ready-information-platform.aspx

關鍵字sql server, public cloud, denali, private cloud, CTP, Tec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