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Reporting Service整合Map元件

        Reporting Service隨著版本不斷的更新,功能也不斷的推陳出新,我個人是從SQL Server 2005之後開始接觸,但是在Reporting Service 2008之後,更新與改變後的功能更是接近可以取代其他有名且昂貴的報表軟體,而在2008 R2之後,又新增了 Map 的元件,讓你更可以在報表中整合地圖(Map)元件,底下我們就來介紹如何使用此元件。

設計流程:
1、 開啟[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2、 開啟一個新的報表專案
3、 新增一個 [Shared Data Sources],資料庫請選擇 [AdventureWorksDW2008R2],如果沒有此範例資料庫的話,請參考我之前的另一篇文章進行安裝,謝謝。

參考文章:
安裝SQL Server 中的範例資料庫
http://caryhsu.blogspot.tw/2011/02/sql-server.html


4、 新增一個空白報表,然後將Map元件加入

5、 請選擇 [Map Gallery] 和 [USA] -> [USA by State Exploded],然後選擇下一步。

6、 這個步驟您可以手動調整地圖的顯示大小與解析度,採用預設值即可。

7、 地圖樣示,請選擇第二個進行。

8、 請選擇[Add a dataset that includes fields that relate to the spatial data that you chose earlier] 新增一個新的Dataset

9、 點選 [New] 指定原本已新增的 Data Source

點選 [New] 之後,再點選[Use shared data source reference] ,然後選擇一開始建立的Data Source。

10、 請將下列的查詢語法貼入下列的查詢視窗中。 SELECT g.StateProvinceCode, SUM(f.ExtendedAmount) AS Sales
FROM FactResellerSales AS f INNER JOIN
DimDate AS d ON d.DateKey = f.ShipDateKey INNER JOIN
DimReseller AS s ON s.ResellerKey = f.ResellerKey INNER JOIN
DimGeography AS g ON g.GeographyKey = s.GeographyKey
WHERE (d.CalendarYear = @CALENDAR_YEAR) AND (g.CountryRegionCode = 'US')
GROUP BY g.StateProvinceCode


點選[!] 進行執行時,會請你輸入日期的部份,請輸入2007,此時你會看到原本下方查詢的部份就會秀出查詢結果了。

11、 在第一個部份,STUSPS的部份,對應的欄位請選擇 [StateProvinceCode] 即可。

12、 最後樣式的部份,您可以自行選擇,但統計的值,也就是[Field to visualize] ,請選擇[Sum(Sales)],然後點選完成即可。

13、完成後的報表預覽。





參考網址:
Maps (Report Builder 3.0 and SSR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ee240845(v=sql.105)#Process

關鍵字:SQL ServerReporting Service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