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如何在SharePoint上設計報表

        經過前三篇的介紹,相信大家已有將SharePoint與Reporting Service的環境架設好了,再來我們就來介紹如何進行報表的設計,其實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已有介紹透過 BIDS(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來設計,但是如果在沒有裝 BIDS 的環境中,如使用者的電腦上,該如何進行,本篇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如何透過 Report Builder來進行設計。

相關連結:

先行準備:
環境上如果還有準備的人,請大家先依照前三篇的說明,將環境準備好,然後再進行下列的動作。

本篇我們透過以前就非常有名的北風資料庫 (Northwind) 為範例,如果你沒有此資料庫時,請先至下列的網址下載並安裝。

Northwind and pubs Sample Databases for SQL Server 2000
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23654


設計步驟:

1、開啟前端站台的網頁 (不是管理頁面哦)。
2、點選 [共享文件] -> [文件] -> [新增文件]  -> [報表產生器報表]



3、新增後,由於我的電腦沒有安裝過 Report Builder 所以系統會自動提示下載與安裝。

4、下載與安裝完成後,即會自動啟動 Report Builder的軟體,此時請選擇 [新報表] -> [資料表或矩陣精靈]。

5、選擇 [建立資料集]。

6、選擇新增資料來源連接。

7、請在連接字串的部份選擇 [建立] ,然後填入資料庫的資訊後,即可產生連接字串。

8、報表的部份請切換到 [認證] 的頁次,然後選擇第二項並填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的資訊。

9、請先點選 [當成文字編輯] ,然後將下列的SQL語法貼入,然後再點選執行,你應該就可以看到語法執行的結果了。
SELECT
   Customers.CompanyName,
   Employees.LastName + N' ' + Employees.FirstName AS ename,
   Employees.Title,
   LEFT(CONVERT(varchar, Orders.OrderDate, 112), 6) AS yymm_order_date,
   SUM([Order Details].UnitPrice) AS sum_mon
FROM Orders INNER JOIN
   Customers ON Orders.CustomerID = Customers.CustomerID INNER JOIN
   Employees ON Orders.EmployeeID = Employees.EmployeeID INNER JOIN
   [Order Details] ON Orders.OrderID = [Order Details].OrderID
GROUP BY
   LEFT(CONVERT(varchar, Orders.OrderDate, 112), 6),
   Customers.CompanyName,
   Employees.LastName + N' ' + Employees.FirstName, Employees.Title
ORDER BY Customers.CompanyName, ename, yymm_order_date



10、請將 [可用的欄位] 全部拉到 [值] 的方塊中。

11、這一頁主要是選擇是否要小計和總計等資訊,請直接點選 [下一步] 。

12、選擇報表的樣式風格。

13、完成精靈後,即可看到報表已有初步的設計完成,這時你可以再自行填入標題或欄位名稱等資訊。

14、選擇存檔,這時系統會詢問你要存放的位置,此時請選擇存放在 [Shared Documents] 的目錄中。

15、這時候再回到網站中,在共享文件的頁次中,你就可以看到剛剛儲存的報表。

16、點選報表後即可直接預覽報表。


關鍵字:SharePointSQL ServerReporting ServiceReporting Services with SharePoint Integr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