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SharePoint與Reporting Service整合模式安裝與配置教學 - Part III

        經過前二篇的介紹,我們再來繼續進行Reporting Service的部份,本篇設定完成後,你就可以透過SharePoint進行報表的設計與整合,當然後續的一些新功能展示與介紹也會以這三篇為主,再請大家趕緊將環境建置完成。


相關連結:

環境設定:
1、安裝與啟用Reporting Service
1-1 請透過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啟動 [SharePoint 2010 管理命令介面]

1-2 請依序輸入下列三行指令,前二行輸入後不會有任何的訊息,而第三行輸入後即會列出你已安裝的服務。
Install-SPRSService
Install-SPRSServiceProxy
get-spserviceinstance -all |where {$_.TypeName -like "SQL Server Reporting*"} | Start-SPServiceInstance


1-3 安裝完成後,確認是否已有啟動,請回到管理中心,點選 [系統設定] -> [管理伺服器上的服務]。

1-4 請確認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 服務] 是否已啟動,如果沒有請啟動,如果沒有看到此服務時,請確認1-3步驟執行上是否有誤。


2、新增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應用程式
2-1 回到管理中心,然後點選 [應用程式管理] -> [管理服務應用程式]。

2-2 此時我們需建立一個Reporting Service的應用程式,所以請接續點選 [新增] ->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s 服務應用程式]。

2-3 程式的名稱請自行輸入,由於建議最好與原本的應用程式集區進行區隔,所以請選擇 [建立新的應用程式集區],名稱同樣請自行輸入。

2-4 資料庫驗證的方式,建議可以選擇 [Windows 驗證],並且請勾選 [Web 應用程式關聯] 中的網站名稱。

2-5 Reporting Service 服務應用程式建立完成。


3、網站設定 - 啟用與整合Reporting Service
3-1 登入網站首頁(不是後端管理網站哦),選擇左上角的 [網站動作] -> [網站設定]。

3-2 點選 [網站集合管理] -> [網站集合功能]。

3-3 請確認 [Power View 整合功能] 已有啟動,如果沒有請啟動。

3-4 請確認 [報表伺服器整合功能] 是否已啟動,如果沒有請同樣啟動,如果您在此區看不到這二個功能的話,請檢查之前的步驟。


4、增加與設定Reporting Service文件集
4-1 點選 [共享文件] -> [文件庫] -> [文件庫設定]

4-2 點選 [一般設定] -> [進階設定]

4-3 由於我們需要自行變更文件的內容類型,所以請將 [是否允許內容類型的管理?] 更改為[是]。

4-4 再同樣進入 [共享文件] -> [文件庫] -> [文件庫設定],然後點選 [從現有的網站內容類型新增]。

4-5 內容類型請選擇 [SQL Server Reproting Services 內容類型] -> 然後將看到的三個類型全部新增,然後選確定。

4-6 然後到 [共享文件] -> [文件] -> [新增文件],你就可以看到剛剛新增的報表文件,

透過本次三篇文章可以讓你將SharePoint與Reporting Service進行整合,後續我將儘快介紹SQL Server 2012中關於Reporting Service的新功能,再請大家繼續支持。


參考連結:
Install Reporting Services SharePoint Mode as a Single Server Farm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gg492276.aspx 

相關連結:

關鍵字:SQL ServerReporting ServiceSharePoi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