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如何更換 SQL Server 的主機名稱

        電腦常常會為了一些公司的策略進行更改電腦名稱的動作,但是由於更改電腦名稱之前有些動作需要進行,而且更改之後,通常應用軟體上並不會自動更換,所以我們在這介紹 SQL Server 該如何進行。

更換電腦名稱
  1. SQL Server 2008 之後 (含)由於系統已沒有自動加入 [Builtin/Administrator] 都是加入 [ComputerName/Administrator],所以如果您是透過此群組進行管理時,請您先行加入另一個管理者的身份。
  2. 如果您不是使用 Windows 整合驗證進行管理時,請確認您可以透過 SA 的身份登入,另外也請確認登入時的認證模式要確認有啟用混合模式。





更換電腦名稱
1、您會發現原本的電腦名稱已不能登入,原本的管理者身份也不能登入,所以此時請輸入正確的資訊。


2、登入後請輸入下列的程式碼進行確認。
SELECT CONVERT(varchar(255), SERVERPROPERTY('servername'))
GO;
select @@servername
GO;




PS:為何兩段語法傳回的電腦名稱會不同,主要因為 select @@servername是查詢登錄值,而 SERVERPROPERTY('servername') 是傳回主機的名稱,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不同,這時您可能會想到是否可以值接修改登錄值就好,但是我還是強烈的建議大家,千萬不要這樣作,因為您無法確認真正需要修改的資訊有那些,所以請參考下列的程序進行。

select @@servername 對應的登錄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100\Machines\OriginalMachineName'

SQL Server 2000 -> 80
SQL Server 2005 -> 90
SQL Server 2008 -> 100
SQL Server 2008R2 -> 100

3、您會發現兩個傳回的名稱會不同,此時請執行下列的語法進行電腦名稱的修正,之後再請重新啟動服務即可。
sp_dropserver 'old_name'
GO;
sp_addserver 'new_name', local
GO;


參考連結:


關鍵字:SQL ServerChange Server NameSERVERPROPERTYserverna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