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SQL Server 2012 Code Name(Denali) 新功能介紹與預覽

        微軟終於在2010/11/9推出了SQL Server 2012的測試版,名稱代號為SQL Server Denali,分為32-bit64-bit的版本,而版本代號為11.0.1103.9。

        在安裝前跟之前的版本一樣有一些必要安裝需要先行處理,而SQL Server 2012則要求需要先行安裝.NET 4.0,而安裝之後開啟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後感覺與Visual Studio 2010非常的類似,據微軟的說法是已經將兩者進行整合,所以在使用上可以更方便。

        在此次的更新上,主要有三個部份,有二個是關於T-SQL的部份,而另一個則是增加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上的新功能,我大略的分成下列三個部份說明,下次我會再針對每一個功能進行詳細的操作。
  1. Ad-hoc Query Paging:在以往我們進行分頁的時候,大部份都是透過Order ByTOP (n)SQL Server 2005提出的新功能ROW_NUMBER來進行處理,而這提出的這個新功能正好可以大大的提昇分頁的效能,而且在分頁上的寫法更容易。(使用範例)
  2. Sequence:提供類似識別欄位的功能,可以讓多個表格更用一個識別子,不在像以前的識別欄位般,只能用在單一的表格中。(使用範例)
  3. Code Snippet:像許多的程式寫作時一樣,可以讓你利用樣版的機制,快速撰寫你的T-SQL語法。(使用範例)
安裝參考畫面:


 
 
 
 

     此畫面主要選擇要安裝那些元件
 

 
 
 
 
 
 
 

     開啟 [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之後發現Report Project所提供的圖表種類真的非常多,感覺非常的像Excel 2007與 2010。

 

其他相關網址:
  1. SQL Server 2012 Code Name(Denali) 新功能介紹與預覽
  2. SQL Server 2012(Code Name Denali) - 新T-SQL語法介紹 – 分頁功能
  3. SQL Server 2012(Code Name Denali) - 新T-SQL語法介紹 – Sequence
  4. SQL Server 2012(Code Name Denali) - 新T-SQL語法介紹 – Code Snippet Manager
  5. SQL Server 2012(Code Name Denali) - 以列為主的新儲存方式(雲端儲存架構)
  6. SQL Server 2012(Code Name Denali) - FileTable介紹
  7. 微軟介紹雲端平台就緒的資訊 - TechEd 2011
  8. SQL Server 2012 (Code Name Denali) - HA 新功能 - AlwaysOn
  9. SQL Server 2012 新功能 - AlwaysOn安裝與設定
  10. SQL Server 2012 RTM 預覽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