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SQL Server 2012 (CTP3) 開放下載與安裝介紹

        在2011/7/11的時候,SQL Server傳來一個非常高興的消息,那就是SQL Server 2011 Denali CTP3(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3) 終於開放下載了,這個的CTP釋放算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將給客戶與其相關的伙伴帶來不同的感受與增加許多不同的價值在此次的版本中。

        SQL Server 2011 Denali CTP3 將帶個客戶數個不同的新功能可以進行預覽與測試,重點如下:
  1. 最大化高可用性:在CTP1中介紹的AlwaysOn,在這個版本中你可以看到更多的功能。
  2. 超快的效能:Apollo專案將帶給你一個空前效能上的提升,他透過一種新的方式儲存索引,將可以提高 Join 與相似查詢效能達10 ~ 100倍的提升在第一次進行預覽查詢的時候。
  3. 突破性的觀察:Crescent專案解開一個新的觀察與高速的資料瀏覽跨越你的組識,讓客戶在第一時間進行資料的預覽查詢,透過手持裝置上的資料瀏覽器和視覺化工具,任何人可以在很快速的情況下去劉覽資料。
  4. 可信任與一致性的資料:提供一個一致性的檢查跨越異質資料來源與商業智慧語意模型(Business Intelligence Semantic Model) ,從報表與分析到儀表版和績效卡。建立資料的品質是每天生活的一部份,透過Windows Azure市集可以讓Excel的Master Data Services增益集功能和新的資料質量服務整合其他廠商的資料提供者。客戶可以在第一時間測試這個功能如放置資料管理和清除工具在需要他的時候。可應用的整合市集提供包含:
    • Cdyne: CDYNE 電話驗證將有效的透過你的電話號碼前7數字和傳回你被分配到的電話識別碼,無論是行動號碼或是市內號碼,如果是行動號碼將可包含額外資訊、時間區域、區碼和Email位址。
    • Digital Trowel: Powerlinx 允許使用者去傳送精緻、增強、接收清楚和豐富的資訊。而資料庫中包含1千萬筆公司網址的位址,2千5佰萬詳細的公司資訊和2千5佰萬筆高階經理人,其中包含5佰萬筆深入的個人資訊與E-mail和電話號碼。
    • Loqate:Loqate驗證啟用使用去轉譯、標準化、驗證、乾淨、直譯和格式化240多個國家城市的位址資料。透過地理編碼啟用一個經緯度坐標去增加任何國家的位址與超過120國家全球城市轉換或區碼。
    • Melissa Data:智慧型網路住址檢查程序,標準化,正確和豐富 美國 和 加拿大的位址去增加可應用率,減少郵資的浪費和印列成本,並且增加寄出後的回應率。
  5. 開發工具經驗:最佳化IT和開發者生產力跨越伺服器和雲端與資料層應用元件(DAC) 、SQL Azure 和SQL Server,開發者工具名稱為 "Juneau" ,一個統一和現代化的開發經驗,可跨越資料庫,商業智慧和雲端。額外的,客戶能夠測試一個全新的LocalDB版本,而且可快速的不需任何其他的配置就可進行安裝。




現在你有機會去預覽和測試這些功能與更新或整合的經驗。CTP3是一個以正式產品品質為標準發行,其中包含存取更新和整合工具類似如Upgrade Advisor,Distributed Replay和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SSMA)。Upgrade Advisor和Distributed Replay允許你透過分析和測試了解你目前的SQL Server在整合或更新後的變化。你能夠同樣的使用SSMA去自動整合非SQL Server的資料庫到SQL Server Code Name "Denali"。更多關於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V5.1的新資訊,你可以瀏覽SSMA team blog

PS:關於SSMA的整合,你也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作品 - Oracle轉換至SQL Server的介紹與流程和轉換比率


網站下載畫面:



建議大家可以進行線上的註冊,日後有任何關於 Denali 的更新訊息,都會第一手的通知你。

下載完成後會有4個檔案,請點選 [ SQLFULL_x64_CHT_Install ] 即會自行開始解壓縮 






安裝畫面:
由於我是安裝Windows 2008 R2的機器上,他會檢查你是否有裝.Net Framework 3.5 SP1,如果沒有請先至下列的網址安裝。

安裝時發生的問題:
.Net Framework 3.5 SP1: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tw/details.aspx?familyid=67cdf390-c6ec-49be-8977-4eea228a3b91&displaylang=zh-tw













在定序的指定中,這個版本特別有將SQL Server 的Database Engine與Analysis Services分開,所以你可以依照自已的環境設定進行區隔。



在這你可以指定Analysis Services的設定儲存模式,有[Multidimensional and Data Mining Mode] 和 [Tabular Mode]兩種,建議選擇第一個。










安裝完成後,你就可以看到CTP3的啟動預覽畫面。




參考網址:
  1. https://www.microsoft.com/betaexperience/pd/SQLDCTP3CTA/enus/default.aspx
  2. http://blogs.technet.com/b/dataplatforminsider/archive/2011/07/11/sql-server-code-name-denali-ctp3-is-here.aspx

其他相關網址:

  1. SQL Server 2011 Code Name(Denali) 新功能介紹與預覽
  2. SQL Server 2011(Code Name Denali) - 新T-SQL語法介紹 – 分頁功能
  3. SQL Server 2011(Code Name Denali) - 新T-SQL語法介紹 – Sequence
  4. SQL Server 2011(Code Name Denali) - 新T-SQL語法介紹 – Code Snippet Manager
  5. SQL Server 2011(Code Name Denali) - 以列為主的新儲存方式(雲端儲存架構)
  6. SQL Server 2011(Code Name Denali) - FileTable介紹
  7. 微軟介紹雲端平台就緒的資訊 - TechEd 2011
  8. SQL Server 2011 (Code Name Denali) - HA 新功能 - AlwaysOn
  9. SQL Server 2011 (Code Name Denali) - AlwaysOn 安裝與設定教學
關鍵字:SQL ServerDenaliCTP3SQL Server 2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