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SQL Server - 如何新增叢集磁碟與相依性設定

        前面幾個單元主要介紹如何在將SQL Server架設在 Cluster之上,如果不清楚的部份,請參考我下列著作,而這篇,主要是介紹當你架設完 Cluster 之後,如何進行磁碟新增的動作,我將詳細的作法附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相關文章:
  1. SQL Server 2008 R2 容錯移轉叢集環境架設 - 利用 VM 與 Windows Storage Server - Part I
  2. SQL Server 2008 R2 容錯移轉叢集環境架設 - 利用 VM 與 Windows Storage Server - Part II
  3. SQL Server 2008 R2 容錯移轉叢集環境架設 - 利用 VM 與 Windows Storage Server - Part III(終)
  4. 容錯移轉叢集中多個節點切換順序的設定

設定流程:
1、由於我是透過 Windows Storage Server 與 iSCSI的方式進行架設,所以 先到 iSCSI Targets中新增一顆硬碟。

2、新增完成後,切換到目前叢集上的節點,然後到 [存放] -> [磁碟管理],你就可以看到上一步驟中所新增的磁碟,但是由於是新增的,無法直接使用,所以請先將此磁碟設定成可使用的狀態,如果不清楚,再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 [SQL Server 2008 R2 容錯移轉叢集環境架設 - 利用 VM 與 Windows Storage Server - Part I]。

3、點選到 [容錯移轉叢集管理員] -> [服務與應用程式] -> [SQL Server] -> [新增存放裝置]

4、點選已新增的存放裝置,再點選確定即可。如果在這個步驟中無法看到剛剛新增上的叢集磁碟時,請執行 [容錯移轉叢集管理員] -> [叢集名稱] -> [驗證設定] 。

5、加入後你就可以在磁碟機的群組中看到已加入的叢集磁碟,但是此時你到SQL Server的備份中,還是選擇不到這一台磁碟機,所以再請接續進行。

6、點選 [容錯移轉叢集管理員] -> [叢集名稱] -> [其他資源] -> [SQL Server] -> [內容]

7、切換到 [相依性]的頁次中,將剛新增的磁碟加入資源中。

8、最後再到SQL Server 備份的功能中,你就可以選擇新增加的磁碟了。


關鍵字:SQL ServerClusterDisk相依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